2014-07-15-15-39-30_deco.jpg     

    穿華服佩戴昂貴首飾、身上堆滿名牌、出入有名車可坐,這些金錢及物質堆砌出來的生活,是以前我所追求的生活目標.

    工作上不是黑就是白、不是對就是錯,沒有所謂灰色地帶,不容許犯錯的可能,一但發現問題源自於對方,針對問題點窮追猛打絕不留情面.

    在家裡自恃為獨生女,沒人與我爭寵,彷彿全天下都該聽我的,若稍有不順心就大發脾氣,把父母親對自己的好視為理所當然.

    這些以前認為再正常不過的事,現在看來卻是如此幼稚與可笑.

 

    自從孩子出生後連老公都感覺得出來,我的心開始變得柔軟,想法開始不同,遇到相反意見時,會先緩一緩自己的脾氣站在對方立場想想,其實是孩子用他天真無邪的心讓我改變,也才知道原來母愛的力量如此溫柔但強大.

 

 LINEcamera_share_2014-07-16-10-57-42.JPG  

 

    說真的照顧孩子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生活務必要做出改變和適度的犧牲,如:

*假日不再邀約不斷,因為沒有人想和動不動哇哇大哭的奶娃兒一起出門(除非約會對象也是為人父母者).

*吃飯地點不再是燈光美氣氛佳,因為通常這種店家不會歡迎無法控制的小人兒,就算不明說老母也心知肚明(而且這類餐廳多半也不會有兒童餐椅).

*生活不再多采多姿,今天在日本血拼,下星期出現在長灘島渡假,不是不能帶娃兒出門旅行,而是行程需要仔細安排規劃,無法隨心所欲說走就走(以前三更半夜回家才正常,現在10點過後大多已經在床上躺平,只因為希望孩子作息固定).

*睡眠不再是美容覺睡到飽,娃兒小時候夜奶不斷,大一點時又擔心他踢被著涼,所以夜裡自動醒來無數次,換來媽媽的一對熊貓眼(而且為了享受難得的獨處時間,熬夜晚睡是一定要的,但陪睡時不小心跟著睡著也是常有的事).

*穿著打扮不再是以流行為主,而是輕便舒適簡單為主,餵奶娃追小孩都不會曝光為最高原則,鞋子通通換成平底鞋,因為老母不想追小孩時仆街,包包也不再是名牌小包包,而是越大越好,能裝得下小人和自己所有東西就是最好的包(媽媽的東西已經精簡到剩手機,皮夾和鑰匙,其他滿~~滿都是小鬼的,而且只要冠上媽媽包三個字,價位也不會便宜到哪去).

 

    還有太多太多不是三兩個字能夠表達清楚的,若要問我後不後悔生孩子,實話說當孩子吵鬧不聽話無端哭鬧,不受控制時我常想:我好後悔早知道就不生孩子了,當個頂客族多好.

 

 

LINEcamera_share_2014-07-16-13-18-38.JPG

 

 

    但當他犯錯的下一刻眨著大眼睛,眼眶含淚問你說:「媽媽你怎麼了,不要生氣我下次不會再這樣子了」,亦或是窩在你身邊講著他自編自導的故事,即使前後矛盾沒有任何邏輯可言,但對我來說是全世界最動聽的故事,還是看見你下班回家,送你一個大笑容邊衝過來撒嬌抱著你大腿時,任何問題早已煙飛雲散消失得無影無蹤.

    從未想過居然有人能夠如此佔滿著整顆心,只要睜開眼睛看著孩子,嘴角自然而然化成上揚的弧度,這才發現原來幸福如此簡單.

 

2014-07-16-09-42-38_deco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溫柔 母愛 幸福 簡單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bbie媽咪 的頭像
    Debbie媽咪

    當Debbie小姐成了娘

    Debbi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